卡通,是孩童最常接觸的語言學習媒體,透過CJ小編的觀察,其實,透過卡通增進日文並不困難,困難的事情,反而還是啟發孩童對於日文的學習熱忱及主動意願;今天,CJ小編就來為各位家長介紹幾部適合孩童的日文卡通,讓各位家長可以在為孩童挑選卡通的同時,增進孩童對於日文的學習能力!

1.麵包超人


日本票選幼童卡通第一名的卡通,當然就是名符其實的麵包超人囉 ,說起來,麵包超人可說是小朋友們心目中的超級英雄呀,如果你到日本走個幾趟,搞不好可以聽到日本孩童大喊パンスーパーマン (Anpanman)哦!當然,麵包超人他也不只會和細菌人對抗,更重要的是,他對於小朋友們的日語學習可以說是十分有幫助哦!因為日文版本的麵包超人,內容及日語單字量大約等於JLPT N5~N4的等級,方便讓許多小朋友們從內容去學習一些基本單字及日文的會話應用,除此之外,目前市面上也有販售麵包超人日文點讀筆和許多週邊的日文產品,非常適合初學者入門學習日文哦!


(CJ小編推薦:2018旅行青蛙兒童日文夏令營)



2.哆啦A夢


日本幼童向的長青動畫,當然就是最知名的哆啦A夢囉!充滿想像力的道具及故事,不只可以豐富孩子的想像力,也能讓他們熟悉許多日文的單字用法,滿足孩童的好奇心;除此之外,不僅是片頭還是片尾曲,只要前奏響起,孩童基本上就可以跟著唱啦!在卡通歌曲的幫助之下,反而可以讓孩童對日文琅琅上口,單字及文法量也大概都是JLPT N5~N4的程度;而且相較於麵包超人,日語單字及日文會話都比較貼近生活,雖然部分劇情比較奇幻一點,但也相當適合兒童培養日文語感,除此之外,網路上還有哆啦A夢的日文漫畫可以閱讀,非常適合孩童邊看邊學習,這也是CJ小編我推薦給大家的原因唷!



3.櫻桃小丸子
 


說到最可愛又最貼近日常的日本卡通,就非櫻桃小丸子莫屬了,CJ小編推薦小丸子的原因,在於小丸子的作品內容充滿了實在的日本生活感,話題也多圍繞在家庭及學校,而且對話及用語都非常的客氣,也有長輩指導禮貌的場合,讓孩童能學習到日本敬語的粗淺用法;除此之外,不同於日劇,很少有當代的流行語,不會讓初學者學習之後反而不知道該怎麼應用,另外最重要的就是,CJ小編私心覺得小丸子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來看,都十分討喜呀!每每都覺得看完的同時也回到了自己的童年,家長也可以陪孩童觀看,一同增進感情哦!

4.我們這一家
 


想要學習日文又不失樂趣嗎,想要全家大小都能一同觀看的日文卡通嗎,CJ小編向推薦的第四部卡通是-我們這一家;因為想從日本卡通學日文,劇情及場景勢必得貼近生活一點才實用,除了櫻桃小丸子之外,最接近的就是我們這一家了,劇中場景除了圍繞在學校、家庭以外,內容也含括超市、旅行、交通等花媽和家人常去的地方,單字及會話用法相較於前面三者又更廣了些;片頭以及片尾曲也是製作團隊用心的地方,基本上媲美哆啦A夢片頭的洗腦程度了,歌曲當中的日文詞彙及日語單字也非常簡單,能讓孩童從唱歌中活化腦中對於日文的印象哦!


5.南家三姊妹
 


若想要往較為進階一點的日本卡通進攻,這部「南家三姊妹」還滿推薦給擁有一點日文基礎的小朋友們觀看,故事圍繞在三姊妹的學校及家庭生活,發音也都很標準,腔調語氣因主角群的設定豐富,可以聽到很多種說話的方式,小編推薦的原因是,他不像其他作品會省略太多文法,還滿值得學習的,內容也十分豐富有趣,家長一起看也沒什麼問題哦!
 



但是但是,CJ小編還是要提醒各位家長,雖然卡通的確能夠培養兒童對於日語學習的熱忱,但要完全取代正規的日文學習還是有段差距的!像是敬體常體之間的變換和不同場合的表達,就是一門深入的日語學問,雖然小編推薦的這五部沒有太多日本方言,但是卡通裡面還是有些較不正規的日語用法及發音,想真正讓孩童學好日文,還是推薦兒童日語補習班哦!(CJ小編推薦:兒童日文冬令營第一天,用微笑開啟孩童的語言里程碑!



而CJ小編不免俗的,當然也要推薦一下自家的兒童日語補習班啦~我們的群筑兒童日文補習班,擁有在業界數一數二的教學名聲,優秀的教師及小班制的課程品質都非常有助於初學者的小朋友們從基礎開始學起哦!像是最難入門的五十音,透過群筑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方法,孩童不但可以迅速認識拼音,也能夠享受有趣的課程體驗,上了一整天課也不會覺得疲倦呢!

除此之外,課程中也搭載了群築專用的雲端影音補課系統,就算孩童請假不方便來上課,也能夠雲端領取到當週的上課內容,完全不會漏接任何一門兒童日語課,非常適合孩童學習,讓孩童能夠克服初學者一下就跟不上日文進度的困擾及窘境。重視每位消費者的課堂體驗及消費權益,就是我們群筑對消費者的最大堅持哦!

看了這麼多,還不趕快跟著CJ小編的步伐,帶著家裡的孩童來報名群筑的兒童日文班!和孩童一起來享受享受,日語學習的無窮樂趣吧!

 

《兒童初階日文  活寶探險家(一)草原老虎篇,熱烈招生中!》

https://www.cjlc.com.tw/news/detail/155383808761403

 

更多兒童日文初階課程,看這裡

群筑英日語粉絲專頁上架囉!

 

群筑2019最受兒童喜愛的日文夏令營即將登場啦

 

想報名嗎?趕快連絡我們吧!

arrow
arrow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