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欸,CJ小編!想要到日本留學,該先做些什麼樣的準備啊?」

「想要申請赴日留學的獎學金,是不是需要一些麻煩的文件?」

因為在群筑英日語待了一段時間,總是會被大家纏問各種關於赴日留學的問題,但是最令CJ小編我感到棘手的,不是大家盛情難卻的詢問方式,而是關於EJU日本留學試驗,要解釋起來實在是太麻煩了!不僅網路上資料難找,官網的介面設計也讓人眼花撩亂,坊間眾說紛紜的標準及定義更讓人毫無頭緒!龐大的資料量要一口氣講完,真的得花費一段不短的時間!

 

所以別再纏著我問了!CJ小編今天就直接在網路上,幫大家一口氣揭開EJU日本留學試驗的所有真相吧!

 

每年總會有許多學生,汲汲營營地為了前往日本留學而努力奮鬥著,而讓這些學生持續埋首書中的理由,有可能是對於日本某間學校的夢想及執著,也有可能是對於日本留學獎學金的殷殷期盼,而這些,都是EJU日本留學試驗帶給眾多渴望前往日本留學學生的希望及試煉,也因為如此,才會有如此廣大的學生族群希望能夠進行EJU日本留學試驗的補習,畢竟對大家來說,那是與自己夢想的一場搏鬥!

 


說了這麼多,EJU日本留學試驗到底是什麼呢?

 

  一般學生若想前往日本就讀大學以上的學制,大部分較熱門的學校都必須經過兩階段的試驗,一是EJU日本留學試驗,二是各所學校獨立招生的面試。第一階段日本留學試驗的目的,就是為了審核計畫赴日就讀大學以上的外國留學生,是否具備基本的日語能力及基礎學力;從2002年開始,每年在日本國內和國外都會舉辦兩次(6月及11月)的日本留學試驗,用以取代以往日本語能力試驗和私費外國人留學生統一試驗,而台灣日本留學試驗的考場,就是在台北哦!

 

  雖然日本留學試驗的考試科目包括文科(考試科目:日本語、綜合科目及數學I)以及理科(考試科目:日本語、物理、化學、生物三選二及數學Ⅱ),考生若單純想要考取自己想要的日本學校,則必須依照目標科系的規定、選擇文科或理科進行報名應考,若是想要申請留學獎學金的學生,則必須要照交流協會的規定走;除此之外、日本留學試驗的出題語言分為日語及英語、考生可在報考時選擇應考語言( 日本語只限日文)。總而言之,想要前往日本讀大學以上的學制,建議先選好想要的大學及系所後再準備EJU日本語言能力試驗科目吧!

 

那麼,為什麼要特別準備EJU日本留學試驗呢?

 

  就如同前面所說,許多日本大學會將EJU日本留學試驗的成績作為他們錄取外國留學生的第一階段門檻,另外一部分的日本學校甚至會直接將EJU日本留學試驗的小論文成績作為外國留學生第二階段的審查標準,除此之外,日本留學試驗EJU的成績也包含了該學生能否申請到日本交流協會的留學獎學金的可能性,因此才會有眾多的莘莘學子汲汲營營想要考好EJU日本留學試驗哦!

 

日本交流協會的留學獎學金,又是什麼東西? 

 

  EJU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研究所及碩博班學生每月金額約144,000日圓(可能因年度預算而異),且附帶學費一年最高補助 535,800 日圓、入學金 282,000 日圓、入學檢定料 30,000 日圓;大學部學生(因年度預算而異):每月金額約117,000日圓、學費一年最高補助 535,800 日圓、入學金 282,000 日圓、入學檢定料 17,000 日圓。

 

  而日本交流協會獎學金的申請方式,分為初試跟複試兩個階段,初試以分數作為評比,文組須選考「日本語」、「綜合科目」、「數學Ⅰ」三科;理組須選考「日本語」、「理科(2科目)」、「數學Ⅱ」四科,其中「理科」的選考科目是依據科系選擇的,複試則是面試。研究生以上採用EJU測驗每年第1回(6月)測驗成績作為初試評選標準;大學生則是採用EJU測驗每年第2回(11月)測驗成績作為初試的評選標準。

 


 

哇,終於知道EJU日本留學試驗是怎麼回事了呢,

但是各位一定有個疑問吧,到底該怎麼去準備EJU日本留學試驗呢!

 

其實,直接來群筑的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就好啦!

 

接下來就由CJ小編我,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自己吧!

 

群筑是目前標榜全台唯一一間的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擁有與日本在地語言學校相同的日本留學試驗課程!

 

上課的地點直接位在忠孝復興站的三號出口旁,走路一分鐘就到了,再也不需要千里迢迢的跑到語言學校進修囉!

(圖為群筑英日語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的上課地點)

 

群筑的教室環境照明都很充足、環境也很明亮、乾淨,大部分空間都是採用半透明式的玻璃材質,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確實掌握老師在課堂上發生的所有狀況及追蹤老師的教學品質,幫助學員把關上課狀況;另外,座位數不多的原因是因為群筑標榜小班制,讓學員可以更近距離地與老師接觸,讓學習品質大大提升

(圖為群筑英日語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的上課教室)

在日本語科目中,小論文的寫作其實很容易被當作留學面試的審核標準,因此群筑的師資也會主攻這部份幫大家做加強,除此之外,老師也會直接的點出學員對於日文試題中不夠了解的地方,幫助學員在課後進行重點加強,期間還會進行模擬考題的弱項分析及一般綜合科目的重點式整理。

(圖為群筑英日語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的上課情況)

接下來就是CJ小編最引以為豪的群筑貼心設備啦!每間課堂教室都有群筑自備的雲端影音系統,完整記錄老師的上課內容,貼心讓各位學員在遲到或缺課的時候,也可以上網路雲端來根據錄影畫面追回進度哦!

(圖為群筑英日語EJU日本留學試驗專班的上課錄影情況)

這麼多貼心又超值的服務,是不是覺得超划算啊!別等了!有空趕快來群筑英日語試聽看看吧!


群筑英日語官方網站:http://www.fortunefurther.tw/

TEL:02-2781-3257 FAX:02-2781-1028
E-MAILl:cyunjhu@gmail.com
ADD: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60號4F-1(忠孝復興3號出口,鎮金店樓上)

▲公車可選擇到:1. 捷運忠孝復興站 2. 頂好超市站

arrow
arrow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