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58836.jpg

最近常在臉書看到的流行用語 「母湯」
是台語母湯安捏喔(不行、不要這樣,這樣不行哦)的意思

那你知道在德國青少年間的流行用語
又有哪些嗎?

1.Darth Vadern
“Ddarth Vadern”本來是電影《星際大戰》裡的黑武士。
德國青少年將其演繹成了家長作風很霸道的意思。
如果一位父親打斷孩子的訴求說:
「別再說了,我是你爸爸,我說了算。」
孩子就會說:
「爸爸,不要darthvadern了!」

04ca81be9375a961d02c217fd706f8d5.jpg

 

2.Dumfall

這個新詞是笨手笨腳的意思,是德語愚蠢(dummer)和事故(Unfall)這兩個詞的合體。

比如當你吃麥當勞薯條時,擠番茄醬卻擠到自己身上,弄得全身都是,這就是個Dumfall的案例。

3618409756_3113e2b040_b.jpg

 

3. tacken

在上廁所時傳訊息;由撰寫、簡訊(texten)與上廁所(kacken)的混合而成的新詞

有些人習慣把手機帶進廁所,而且一進去就是很久才出來,

沒人知道他在裡面做什麼,其實他有可能就是在tacken

下次朋友去廁所很久才回來,你就可以問他剛剛是在tacken嗎?

d3e1dfcf0acb3c322c1387a57b99bb9e.png

 

4.schatzlos

單身,沒有伴侶的人
Schatz在德語中有寶貝的意思,-los為典型的否定後綴

沒有寶貝可以叫的人,就是台灣俗稱的魯蛇

總是在情人節、聖誕節,各種節日孤單寂寞覺得冷的單身狗,

下次你可以用這個字來調侃單身的朋友,或是在社交場合用schatzlos來自我介紹 

s4Y-O-fxsvrmp1980407.jpgchatzlos

5.Yologamie

這個詞與“YOLO”有關,意思是你一生也只活這一回(You Only Live Once)

鼓勵大家把握當下,勇於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不要留下任何遺憾。

Monogamie 的意思是一夫一妻制,而新詞 Yologamie 意指開放式的男女關係。

 

 

 

6. napflixen

網路革命後,現在的年輕人已經不再習慣坐在電視機前等電視台固定播出的節目了。

他們喜歡在美國網站Netflix上追劇,並沉迷於其中。

(Netflix,是一間在世界多國提供網路隨選串流影片的公司,

上面有各式各樣最新的美劇,及世界各國的影劇,台灣近期也有作品推上Netflix播映。)

Netflix很像HBO電影台,只不過你可以選擇何時要看、在哪看、要看哪一部影劇,不用再受時間跟空間的限制。

"Napflixen" 的意思是:電影在播,而我順便打個盹(Nickerchen während eines Films)。

201609152018065151.jpg

 

 

7. tinderjährig

 

Tinder是歐美風行的交友軟體

在軟體上可以搜尋同樣在附近使用Tinder的人,並依照其照片或其他條件(年齡、興趣等等)

選歡喜歡或不接受,只要雙方彼此互按like,就能開始聊天,進而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因為要達一定年齡才能使用約會軟體"Tinder",因此就有了tinderjährig這樣的用法。

1181871770_l.jpg

 

 

8. selfiecide

 

由於自拍(英文:Selfie)而導致的死亡、自殺(suicide)
葛仲珊有首歌這樣唱:我喜歡自拍,不管在哪裡都行
雖然自拍很容易令人自我陶醉、被自己的容貌所迷倒,但有時卻會導致生命危險。

例如在寬闊的山間馬路上取景,卻沒注意到路上來車,而導致發生意外,

或做出其他危險動作、拍攝時沒有抓好適當距離、為了拍網美照而闖入禁地的行為,都可稱作 selfiecide
"Tod durch den Versuch, ein Selfie zu machen"。朋友們,自拍要慎重啊!

129248707_14719063423781n.jpg



9. trumpeten

針對trump放大話而沒在考慮後果,想說就說,完全沒在怕而創造出來的詞 trumpeten

意思就是:不計後果而許下大承諾,大放厥詞。

trump-hair.jpg


 

10.Swaggernaut

 

"Swag"這個英文單字就是好厲害、很炫,

指很有自己風格,很酷,有點跩跩的又很屌的意思

這個詞的後半部分來自太空人(Astronaut)這個詞,自然是更酷上一層樓。


photo-1523253112282-26697ead8398.jpg

 

77

 

 

arrow
arrow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