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2776P1T940D4640F24202DT20151004110323.png

 

你知道日文字是怎麼演變出來的嗎?你相信他們都是來自於中文字嗎!!?

 

人家常說,如果懂得中文的話,那學習日文的難度就會大大的減少,想必原因就是不少中文辭彙都會在日文中出現吧!

但你們知道嗎?就連日本五十音也都是由中文來的呢?!

    

原因是這樣的,雖然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日本還沒有文字,但日文這個語言就已經出現了。

當日本和中國交流時,竟發現中國有文字系統,便利了各種紀錄和通訊,

於是日本便向中國學習,把音近的中文字話做成是自己的文字。

 

而中日兩國使用的漢字,本來就都是漢字的繁體字。但後來兩國都進行了文字改革,有的自我國簡化了,日本沒有簡化,

有的字則是日本簡化了,我國沒有。有的字兩國雖然都簡化了,但簡化的卻不相同,是不是聽起來很繞口令呢!?

所以一定要注意他們之間的區別,寫日文時,一定要寫日文漢字,不能寫成中文的簡化漢字。

 

      

original.jpg

 

    

「蛤!!還有這樣子的分別喔?這樣我怎麼會知道我寫的對不對啊?」

      

這你就不用擔心啦!如果你是對日文一竅不通的人,對日文略知一二的人,想進修日文能力的人,通通都交給小編!包在小編身上!

     

群筑這邊有推出全新課程有 「日文初級會話班」 、「日文暑期密集班」,

及適合小朋友的「兒童日文夏令營」供大家做參考,相信一定能滿足你的需求!

      

點擊我了解更多詳情

   

兒童日文夏令營點擊下方來看唷!

 

兒童日文夏令營


 

 

 

arrow
arrow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