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經濟逐漸崛起的現代,漸漸地有一些聲音開始說:「當中文成為世界通用語言,台灣人也就不用如此努力的學習英文了」但是,中文的使用人口真的在增加嗎?英文的重要性真的降低了嗎,就讓CJ小編帶大家來一一分析,看看現在的語言學習新趨勢吧!


 

1.從通行語言數來看英語學習的重要性

為什麼要講求通行語言數,是因為語言的創造,就是為了增進人與人之間的快速交流,不論是交換、留學、旅行還是聊天交朋友,通通都是一種與人的交流;了解哪些地區可以使用英文進行交流,是最直接了解學習英文重要性的方法,有句話是這樣說的:「中文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語言,而英文是世界上使用國家最多的語言。」

以中文為母語者,人口為11億9千7百萬,大部分都來自中國的人口,而以英文為母語者,人口則為3億3千5百萬,但以英語作為通用語言或是官方語言的國家則有110個,而以中文作為通用語言和官方語言的國家則有33個,在這兩者之間幾乎沒有重疊的國家,也就是說,想跟這110個國家人民進行交流、合作,就必須擁有能順暢溝通的英文基礎。

CJ小編推薦:從處女星遊輪看見英文的重要性!

<>


2.從工作機會來看英語學習的重要性

美商萬寶華集團台灣分公司Experis品牌台灣區總經理吳璧昇曾經說過,他們曾經對國內企業進行調查,同一個職位,2/3雇主會錄取英語能力較強的那一位,1/3雇主願意給英語好的那位每月多6000元薪水,可見英語能力在職場是相當重要的。依據經濟部商業司統計,107年在台灣的外商公司總共有5548家,基本上可以分為日商與外商;為什麼要這樣分呢,因為不論是美商、荷商、法商、瑞典商,全部都講英文,但如果要進日商的話,通常則是要講日文並具有一定的日文基礎,且日商佔台灣外商比例約為30%,也就是約有兩千家日商公司在台設辦,但最重要的事情是,過往刻板印象會認為不會日文就等於跟進入日商公司絕緣,但受到全球化的衝擊,日商轉型向國際發展,以Uniqlo、樂天為代表, 積極推動英語為社內溝通語言,開會、簡報、信件都用英文溝通,放眼國際的布局, 要的是可以征戰全球的人才,因此,只要英文夠好,一樣可以成為日商的高階經理人;若是想要爭取到這些工作機會,則英語的重要性絕對是十分重要的!

(CJ小編推薦:為什麼要考日檢N2?三個理由大公開!


3.從人民英文程度來看英文學習的重要性

EF國際文教機構在去年發表全球非英語母語國家的英文程度排名,在80個國家中,荷蘭人的英文程度高居第1,台灣則排第40名,且台灣的英文程度,在亞洲其實並不差,EF EPI 全球英語能力指標報告指出,就年齡層來看,18-25 歲的年輕人英語能力是非常優秀的,甚至高於全球平均值,也因此,在當今台灣的趨勢之中,英文優秀已經不是多麼獨特的入場卷,而只是人人必備的基本工具,這時候如果沒有從小開始培養優秀的英文能力,又要怎麼和其他年輕人進行競爭呢?




別擔心別擔心,如果想要擁有英文精通的能力,其實還有一個辦法哦,就是從小開始學起啦!讓CJ小編為大家隆重介紹我們的兒童英語-劍橋英檢班,因為孩童學習課程,最重視的就是教學方法及學習方式了!如果缺乏正確有效的英語學習的話,很可能就會像台灣傳統的英文教育一樣,讀寫一流但是完全沒辦法與人對話哦!
因此,CJ小編推薦的群筑劍橋兒童英檢mover班,參考了世界各地的英語初學者在初期的學習困難,配合劍橋兒童英檢的考試認證,不僅讓孩童從小採用最有效率的學習方法,還能藉由認證的方式與國際接軌,滿足孩童的成就感哦!

英文能力雖然是影響一個人未來以及工作機會的最重要因素,但學習過程,其實也可以不用那麼沉重及嚴肅,快跟著CJ小編的腳步,一起讓孩童放眼國際,邁向未來新趨勢!

更多兒童英文最新消息看這裡


人, 女孩, 妇女, 学生, 朋友, 男子, 家伙, 浅, 会议, 研究, 集团, 活动, 家庭作业

英文程度很差怎麼辦?面向成人的群筑英文看這裡!

群筑英日語粉絲專頁上架囉

群筑英日語官方網頁

想報名嗎,請聯絡我們!

 

arrow
arrow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