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JU 是 Entrance Japanese University Exame的簡稱。
簡單來說就是日本的大學聯考,每個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EJU的考試。
EJU 的考試內容包含了,日文(包含日文寫作),綜合科目,數學(文科),數學(理科), 及自然科。
什麼樣的人要考EJU呢?
基本上,想要到日本念大學或是大學院(也就是研究所)的學生都需要考。
但是在考EJU的時候,不用所有的學科都考,只要選擇學校要求的科目考即可。
大多數都需要考日文(含寫作)及綜合科目。
考了EJU除了學校要求外還有其他的好處嗎?
基本上日文文化交流學會在台灣有提供留學獎學金,要申請此類的獎學金留學就需要EJU的成績。
而且成績要好才有辦法申請到較高的獎學金,最高可以支付留學所需的所有費用唷!!
考EJU的限制:
基本上要考EJU的學生,一定至少要有N2的程度,這樣才有足夠的字彙及文法寫作文及有足夠的能力可以看得懂綜合科目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群筑 C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